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大藏經研習班暨閉關中心最新公告 《地藏經》上課講義綱要(一)續

  
大藏經研習班暨閉關中心

最新公告

    所謂「欲知山下路,須問過來人。」看經有竅門,佛法無人說,雖智莫能解。凡欲深入經藏,智慧如海者,如有善知識引導,事半而功倍,成效更快速。今有某精研大藏經,於文字般若頗有見地之大德,願將畢生結集之心得,提供給發大菩提心之有緣人修學之用。機會難得,敬請善加把握。研習地點位於台中,歡迎報名參加。(因戒律所限,不收出家眾,祈諒!)

    以目前而言,《地藏經》已授完,《維摩詰經》講授將告一段落,另有【禪宗《指月錄》】指引,內容均極為精采。自101年八月下旬起,將開講《觀無量壽佛經》。

 

上課時間:每週一至五下午100400

地點:台中市自由路。(近台中地方法院)




    凡真為生死,發菩提心者,寧能不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有緣且有空者隨時歡迎共同前往聆法!有意願者請留訊息,末學將儘快與您連絡,說明相關事宜。(經書請自備,餘完全免費)



《地藏經》上課講義綱要(一)續

101/617

6.如佛開知見。

  是示佛法義。

  我悟歷劫行。

  聞入性海慧。

 

7.如作侍者阿難。

  是誓不歸外道。

  我入藏得佛智。

  聞法不能離佛。

 

8.如增長補短。


  是正道正行。

  我棄長增短。

  聞定是外道。

 

9.如分有無為二法。

  是人分別心太重。

  我不作此相對論。

  聞佛示離一切相。

 

10.如今開佛知見。

   是當行佛之道。

   我若歸依外道。


   聞菩薩必再度。

 

11.如有七當應證。

   是修行者當知。

   我入藏才能知。

   聞外道必受騙。

 

12.上課看刀接招。

   下課練刀修法。



面對眾生看刀。

我是如何接招。

  有時刀非刀。

  有時招即刀。

  人生如戲子。

  指導如下棋。

 

13.如分色空身心。

   是人墮入相對。

   我無我亦有弊。

   聞真常樂我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