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指月錄》卷第一【七佛】上課筆記(四)


《指月錄》卷第一【七佛】上課筆記()  101/06/19

【前言】

    末學1007月承友人介紹,認識了一位熟讀大藏經,辯才無礙,修行、見地令人稱歎,文字般若頗有造詣的張老師。

    近一年多來密集前往請益,老師耐心指點,開我愚蒙,惠我良多,不忍獨享。在此特將與《指月錄》相關之開示、上課內容,逐篇紀錄於後,凡有緣且有閑者,歡迎前來台中聆聽,同霑法益。(不需任何費用,但憑一片求法的誠心即可,有心者請留言,末學當告知聯絡方式。)
 
【原文】

    殃崛摩羅因持缽至一長者門,其家婦人正值產難。長者曰:「瞿曇弟子,
汝為至聖,當有何法能免產難?」殃崛語長者曰:「我乍入道,未知此法。待我回問世尊,卻來相報。」
    及返,具事白佛。佛告殃崛:「汝速去報,言我從賢聖法來,未曾殺生。」
殃崛奉佛語疾往告之。其婦得聞,當時分娩。
 
【列表】             張老師解說──
1.產難有障念,
  除障即能生。
2.未曾殺生,
  亦未曾入城,
  人本不生不滅。
3.婦得道,故不為難眾生,
  放行過關。
4.得道不障道,
  障道即無道。
5.得佛法者,
  出產婦,
  亦可得。
 
以目前而言,在每週15下午,講經,另外禪宗《指月錄》改為隨機
授課。數部經已講完,內容均極為精采,有緣且有空者隨時歡迎共同
前往聆法!
有意願者請留訊息,須自備課本,末學將儘快與您連絡,說明相關
事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